2015年燃气行业投资策略:气价改革进行中

来源: 2014-11-11 08:31:50
  主要观点
  生产略升,消费持平
  9 月份,天然气产量 96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12.66%;天然气进口量 51 亿立方米,增长 4.0%;天然气表观消费量 140 亿立方米,增长 7.41%。
  单月来看,消费增速持平,生产增速上升,进口增速下降。
  气价改革进行中2013 年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指出:“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我们认为,天然气价格改革逐步推进,未来将按照市场化取向,建立起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与可替代能源价格挂钩的动态调整机制,逐步理顺与可替代能源比价关系。
  投资建议:
  评级为: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
  目前来看,由于天然气资源相对稀缺,总体供给偏紧,产量增长低于消费量增长,缺口主要依靠进口量增长来弥补。随着西气东输、川气东送、陕京线和中缅干线等大动脉的建成,以及 LNG 接收项目投产,多气源供应来满足消费需要增长,对行业形成长期利好。维持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天然气价格市场化程度会逐步提高,建议关注能从消费增长中获益的公司,如陕天然气、国新能源和金鸿能源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