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原料药行业年度投资策略:关注肝素行业

来源: 2014-11-11 08:50:21
  维生素类:三季度,维生素类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速较 2 季度略有下降,毛利率、净利率水平较二季度有所下滑。VC:市场价格稳定。VA:欧洲市场稳定,国内市场稳中略弱。VE:欧洲市场小幅走弱,国内市场稳中略弱。

  。D3:第四季度成交价格持续攀升。VB2:国内企业涨价意愿强烈,可能成交价格逐步往上提高。

  抗菌药类:

  3 季度营业收入平均同比增加 3.2 个百分点,企业净利润增长幅度较二季度下滑,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都有所下降。近日青霉素工业盐市场缺货越来越严重,成交价格直线上升,目前青霉素工业盐涨价影响到 7-ADCA 系列头孢产品等。

  肝素类:三季度,肝素行业呈现复苏态势,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整体转好,净利润同比也开始转正。毛利率环比增加 2.7 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增加 1个百分点。肝素原料药价格经过 4年的下跌,向下空间已经不大。由于出口数量的大增,拉动出口金额暴增。

  激素类:激素行业的两家公司仙琚制药和天药股份 3 季度也有好转迹象,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均有向好倾向。上游双烯、黄姜的价格依然强势,但下游产品价格依然维持低位。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给予医药行业“增持”评级原料药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但是由于部分产品存在涨价预期,带动整个板块的活跃。重点关注有涨价预期品种:VD3、VB2、青类、肝素。涉及的公司有:金达威、花园生物、鑫富药业、华北制药、浙江震元、海普瑞、东诚生化、常山药业、千红制药。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