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4倍

来源: 2014-11-13 12:01:50
  本周行情

  上周沪深300 上涨3.63%,汽车板块下跌1.29%,跑输大盘4.92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

  1)上海嘉定将试点电动车分时租赁,降低电动车使用门槛;2)江苏明确将在快递业大力推广新能源电动专用车;3)工信部:中国 10 月新能源汽车生产 5685 辆,同比增长 24 倍;4)山东公务机关:2014 年购买新能源汽车占比不低于 10%;5)上海发布地方标准监测新能源汽车运行情况;6)河北制定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费标准,按充电电度收取;7)沈阳明年推 5000 辆新能源汽车,建 10座大型充电站;8)河北唐山新能源公交将推广应用PPP模式试点。

  公司新闻

  1)亿纬锂能“结盟”南京金龙,合作新能源汽车项目;2)牵手亿纬锂能,特锐德汽车充电全国布局初具规模;3)现代起亚将发布系列新能源车,2020年燃效提升 25%;4)科陆电子与南昌公交合作,一期将投运6 个充电站;5)沃隆车业自主研发无限智能续航电动汽车上市;6)比亚迪新能源车 10 月销售 1901辆,累计销量过万。

  下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政策上,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实施细则及后续补贴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同时,车企近期集中推出新能源汽车车型并创新商业模式加快推广。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政策鼓励与倒逼下,新能源汽车将加速普及并有望超预期。维持行业“看好”评级。继续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亚星客车、松芝股份、万向钱潮。看好充电桩相关标的,并建议持续关注低速电动车标的隆鑫通用、力帆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