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布局可穿戴与智能家居领域,盈利能力逐步改善

来源: 2014-11-17 13:12:42
  积极布局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领域。公司长期专注于网络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的电子制造服务,近年来,随着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的兴起,公司也积极加大在这一新兴领域的布局。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包括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家电厂商,互联网企业崇尚专业化分工,传统家电厂商制造优势在此新兴领域不适用,对公司来说都是绝佳的机遇。目前,公司在可穿戴领域的客户主要有小米,智能家居领域的客户主要是格力和三星。
  在大客户小米生态链陆续获得突破。2014年 3月,公司与小米旗下的紫米电子签署《委托生产加工框架协议》,采用 EMS 模式为其生产移动电源等相关产品,标志公司正式切入小米生态链。9月,公司又收获小米智能手环订单。
  目前,公司为小米代工的移动电源和智能手环出货量保持稳步上升,供应比例均在 50%左右。鉴于小米产品链的丰富,公司有望陆续收获小米其他产品的订单,来自小米的营收贡献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目前,公司毛利率水平只有8%~10%,净利率水平只有 2%~3%,盈利能力处于历史低位,后期有望得到逐步改善。主要基于以下几点:一、随着相对高毛利率的消费电子类产品营收占比的提升,将拉升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二、公司通过提升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提升生产效率,节约人力成本;三、完善员工考核与激励机制,加强费用管控。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 EPS 分别为 0.20元、0.45元和 0.84 元,对应的 PE 分别为 52X、23X和 12X。鉴于公司长期专注于网络通讯类和消费电子类的电子制造服务,积累了丰富的电子产品制造经验,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等新兴领域,在小米生态链陆续获得突破,后期成长空间大,我们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