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并购战略,进军FPC领域

来源: 2014-11-18 14:36:15
  并购湖南方正达 55%股权:公司拟收购湖南方正达股东方笑求、蓝顺明夫妇合计55%的股权,并配套融资3009.6万元,预计发行价格为 8.64 元/股。方正达承诺 2014~2017 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484.8 万元、4356.0 万元、5227.2万元、5400.0万元。
  进军 FPC,开拓可穿戴市场:方正达主业为柔性印制电路板(FPC)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LED 节能照明领域,与茂硕电源形成较好的协同效应。方正达 FPC 产品也适用于智能移动终端和可穿戴设备等新兴应用领域,产品已向下游客户送样并开始小批量试生产。我们认为随着可穿戴设备普及率的提升,方正达业务存在快速发展潜力。
  持续推动并购战略:公司 2013 年以来先后并购投资深圳富凌、海宁茂硕诺华能源、河南茂鑫能源等公司,开拓了光伏逆变器、光伏发电、EMC等新业务,以弥补主业LED电源因行业竞争加剧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判断并购方正达完成后,未来公司并购战略还将延续,不断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不同业务间的有效协同。在新能源市场,公司尤其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计划向67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授予770万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4.80元/股。行权条件为2015、2016、2017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000万元、 4000万元、6000万元。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 12.80 元。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 EPS 分别为-0.16 元、0.16 元、0.32 元。公司 2014 年仍将亏损,预计 2015 年后迎来反转,业绩具有较大弹性。鉴于公司市值较小,通过持续推动并购战略,进入更有潜力的新兴领域,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2.80元,相当于40 年2016年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并购审核能否通过风险,新业务开拓风险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