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高效专业工程服务商,新业务拓展及资产整合可期

来源: 2014-11-18 15:59:26
  核心观点:
  以技术为核心、工程总承包为主的工程整体方案服务商。公司业务集工程系统设计、工程总承包以及核心高端装备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主要包括物料输送系统工程、热能工程及高端钢结构工程三大业务板块。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为物料输送系统工程,2013 年的营收占比为 66%。公司 2013 年收入/归母净利润 47.45/3.57 亿元, 2011-2013年营收 CAGR为 11.1%,净利润 CAGR为 16.3%。公司控股股东为华电工程,持股比例为 80.65%,实际控制人为华电集团。
  物料输送行业下游需求广泛,行业齐力拉动增长。公司下游行业主要为电力、港口、冶金、石油、化工、煤炭、建材及采矿等,下游广阔的市场以及对产品、服务质量要求的提高为行业提供了稳定的增长空间,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额不断增加也为物料输送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
  (1)一体化服务优势:凭借完整的业务体系,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物料输送系统工程、热能工程、高端钢结构工程以及新业务领域工程项目的整体解决方案。(2)核心装备自主研发制造优势:
  公司拥有曹妃甸重工、武汉华电、河南华电以及重工机械四家生产基地,可将相关领域的技术成果快速产业化。(3)技术和品牌优势:公司先后参与了国内外百余项重大工程,与海内外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业务领域均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4)人才优势:公司具有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骨干人员平均从业年限均超过 20年。
  募投项目增强核心竞争力,新业务储备丰富,上市后有望整合母公司资产。公司募投资金用于曹妃甸重工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物料输送系统核心产品扩能及配套项目、高端钢结构产品扩能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业务具有环保、高效、资源节约特色,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已取得成效,并拓展海上风电、煤化工、噪声处理、油气等新业务,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作为华电工程唯一的上市公司,未来有可能成为华电工程业务的整合平台。
  风险因素:固定资产投资波动;回款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合理估值区间 13.75-16.50 元:我们预计公司 2014-16 年 EPS 分别为0.55/0.63/0.71,相对合理估值13.75-16.50元(对应14年25-30 倍PE),合理市值为105.5-126.6亿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