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增差别化项目,探索转型新兴行业

来源: 2014-11-18 18:25:54
  事件:
  近期我们调研了华鼎股份,与公司就锦纶产品经营情况、定增差别化产品前景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交流。
  主要观点:
  1、三季度原材价格止跌,公司毛利率得到一定恢复。
  公司目前主产品为锦纶长丝(包括部分差别化产品),是国内排名靠前的锦纶生产商。公司2011年上市初整体毛利率在16.5%, 2012、 2013 年下滑至 12-13%左右,2014 年 H1 下滑至公司历史低点 8%, Q1-Q3 的毛利率有所提升至 9.8%。由于近年来公司毛利率逐渐压缩,所以公司产品价格及盈利能力跟原材料价格的相关性增大。公司产品价格基本跟随原材料同向波动,由于近年化纤整体并不景气,下游需求低迷,所以原材料价格下跌时公司盈利空间缩窄,导致今年上半年出现亏损,三季度原料价格基本止跌,公司盈利有所恢复,毛利率有所提升,公司预计全年能够实现盈利或微利状态。但我们认为,未来原材料下跌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我们判断未来一年原油价格将在低位运行,另一方面,公司主要原材料己内酰胺国内产能近年增加较快,进口减少,供给增加,价格下行也将是常态。
  2、公司定增投向锦纶差别化产品,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公司定增投向 15 万吨的差别化锦纶产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义乌市五洲新材 45 万吨差别化产品的一期项目。此次投资地点跟义务市政府招商引资有关,公司在义乌经济开发区征地 1,263 亩,一期 15 万吨项目仅用地 430亩。公司二期及三期项目将根据市场情况决定何时及是否继续建设。公司 15 万吨差别化产品包括锦纶弹力丝(DTY)5 万吨、全拉伸丝(FTY)8 万吨、空气变形丝(ATY) 2 万吨。公司此项目目的在于提升产品档次、优化生产工艺、丰富产品种类,而非简单的扩大再生产。
  公司定向增发,募集资金 10 个亿,发行对象为工银瑞信投资(认购 80%)、孔鑫明(10%)和丁航飞(10%)。其中,工银瑞信投资为工银瑞信基金的全资子公司,丁航飞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丁尔民之子,孔鑫明为浙江金帆达的董事长及奥鑫控股的总裁。此次定增价格 5.18 元/股,锁定期三年,显示出定增对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极大信心。
  结论:
  公司定增差别化项目提升盈利能力,锦纶将逐步成为国内龙头企业。公司加大发展主营业务的同时,也将积极探索转型新兴产业,大股东良好的背景有望助力公司转型。我们预计公司 2014-2016EPS 分别为 0.04、 0.10、0.12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35、54、45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