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物长宜放眼量,经编龙头的双轴发展

来源: 2014-11-20 15:26:51
  国内经编龙头,汽车内饰面料业务优势明显。公司作为国内经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汽车内饰面料特别是车顶棚面料是公司经编业务的主要增长点,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海汽车、一汽大众、比亚迪、吉利、奇瑞等多家国内主流汽车品牌的供应商,合作关系与供货比例均较为良好,具有龙头优势。同时,在未来国产替代环境向好的情况下,公司正在开拓宝马、奥迪以及日系韩系车等的内饰市场,并有意进一步扩大在交通领域的覆盖面,向高铁和大飞机相关应用领域拓展。

  医疗器械成为公司另一主业与发展新动力。近年来医疗器械逐步成为公司发展的新方向与主要培育的增长点,相关产品包括诊断类的黑白超、彩超、新型彩超和超声治疗类的四大产品等。随着公司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有望凭借其产品的技术与价格优势,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在医疗机械行业良好的政策空间与发展环境下,公司医疗器械业务正经历着内生结构优化及纵向拓展扩张的发展期,未来公司医疗产品具有良好的增长潜力。

  经编加医疗战略明确,为今后发展打下基础。2012年公司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战略, 其发展将主要围绕做大做强医疗器械和做强做精经编面料上展开。具体来看,2013年公司增发投资于超声诊断与治疗产业、研发中心建设及销售服务中心建设。此外,公司也在为如宝马、奥迪等以订单式生产做一些配套供应,并争取早日进入其主要供应商列表,而在医疗器械领域,一方面公司推出了移动心电仪,并计划推出更多移动医疗产品,进入社区医疗服务业,另一方面也计划先进行体外诊断试剂的开发与生产来拓展新领域。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家对小贷公司政策力度的加大,公司收购的宏达小贷公司也有望为做强主业助力。

  盈利预测:预计2014-2016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6、1.28和1.4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66、0.72和0.8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30.30倍、27.78倍和24.39倍。2014年公司两大业务所属纺织与医疗器械行业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31.52倍、56.04倍,未来公司估值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我们认为在经编加医疗业务双轴驱动战略明确的前提下,公司做大与做强主业的潜力较大,明后两年业务发展与业绩继续提升值得期待,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医疗器械销售渠道开拓不畅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