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物流行业周报:APEC北京雁西湖会议落幕,亚太自贸区FTAAP启动

来源: 2014-11-20 00:00:00
  11 月12 日,《亚太经合组织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在本届 APEC 期间获得通过。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进程正式启动,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此次 APEC 会议最为瞩目的成果。
  亚太自贸区(FTAAP)在中国的布局,可按照中国区域来划分;以天津为龙头的几个渤海黄海港口,目标为东北亚自贸区;以福建海西区域和珠三角为基础的面向东南亚的东盟自贸区,还有云南等西部省份面向泛亚中亚地区的沿边自贸区,这些都可能在未来一段时期先后设立。与此同时,上海自贸区的面积也可能小幅扩大。
  随后,李克强总理借东盟峰会召开,在泰国《民意报》发文称,将力争在 2015 年底前,如期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等区域自贸谈判,进一步提高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我们认为这是中国领导人具体落实 FTAAP 路线图的重要一步,先把东盟区域内部自贸协定搞起来。
  我们预判,当新的自贸区被设立后,将会给当地交通物流等基建设施带来重大投资机会,可关注我们之前给推荐的拥有自贸区概念的物流类股票。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