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儿科和妇科用药增长潜力较大

来源: 2014-11-25 12:13:59
  报告摘要:
  公司产品领域较为分散。公司拥有114个国家药品批准文号,主打产品包括心脑血管、妇科、骨伤科、抗感染、儿科等五大科室用药,主要产品有血塞通分散片、血塞通片、藤黄健骨片、赖氨酸维B12颗粒、头孢克肟片、金英胶囊等。其中,血塞通片剂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上半年收入占比达30.99%。另外,骨伤科用药藤黄健骨片销售收入增长较快,销售占比由2012年的5.64%提升到上半年的10.05%。
  主导产品竞争态势不容乐观,二线产品成长潜力较大。公司在心脑血管药物领域销售收入已经过亿元,但同类产品竞争激烈,血塞通片剂的销售规模和品牌知名度与心脑血管制剂行业龙头相比有较大差距。
  骨伤科用药藤黄健骨片为独家剂型国家医保用药,元七骨痛酊为拥有发明专利的中药六类新药,这两个产品均有较大的增长潜力。头孢克肟片为湖南省单独定价药品,公司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市场份额约为10%。儿科用药的赖氨酸维B12颗粒全国仅有三家企业生产,竞争态势较好,公司将其列为重点产品,采用合作经销和OTC经销的方式来推广。金英胶囊获得国家中药六类新药证书。妇科用药金英胶囊专门用于妇科慢性盆腔炎的治疗,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国独家中药六类新药,在产品疗效和定价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主导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但在骨科、妇科和儿科领域的产品有较大发展潜力,并且公司有妇炎乐胶囊、蛭龙通络片等 9 个产品处于临床或报生产阶段,因此未来仍有望维持较快的销售增速。
  公司发行价为 14.85 元/股,发行数量为 2726 万股。我们预计公司 2014~2016 年摊薄后 EPS 分别为 0.86 元、0.95 元和 1.1 元,综合考虑中药企业的估值情况及公司发展潜力,给予公司 2015 年 34~38 倍 PE,则公司合理股价应为 32.3 元~36.1 元,建议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的风险;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趋严的风险;二线产品推广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