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周报:超预期降息驱动强周期板块反弹

来源: 2014-11-25 17:09:25
  行业公司信息
  1、发改委再批复 5条铁路总投资额超 1500 亿元
  2、我国高层力推“两洋铁路”尽早开工
  3、航空法列入国家立法计划千米以下空域改革力争明年铺开
  4、哈里伯顿 346亿美元收购贝克休斯成油田服务业霸主
  5、贵州国资改革有望再下一城贵绳股份让壳重组蓄势待发
  6、富士康投资智能机器人收购鸿庆精机 80%股权
  7、康尼机电股权激励计划涉 16人 644万股
  8、宝德股份拟 6000万购华陆环保 60%股权
  9、杰瑞股份将启动“毒气帐篷”项目二期
  10、徐工机械拟获注大股东旗下两合资公司股权
  市场表现与主要观点
  11 月 17 日—11 月 21 日,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机械行业本周走出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最终以 3.33%的涨幅在同期中信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中位列第 8位,跑赢沪深 300指数 3.24个百分点。
  与行业整体的行情走势相一致的,本周机械行业内部呈现近乎普涨的态势,仅有“船舶制造与港口设备”板块在前 10月全球新船订单量下降的背景下以 2.31%的跌幅在行业内排名垫底;而如我们之前的预期,在市场风格强势调整中被错杀的绩优龙头个股本周展开了一轮强劲的反弹,在“水十条”即将出台的消息刺激下,内含多个泵类上市公司的“轻工机械”板块以 5.12% 的涨幅领涨行业;而前期调整幅度较深的“机床工具”、“化石能源机械”等板块亦实现了 3%以上的涨幅。
  展望下周,央行的超预期降息无论从实体经济运营的层面还是市场投资者情绪的层面,都将对机械行业构成利好,而与国家政策导向、战略指引关联度高,投资属性强的个股有望率先受益。我们维持机械行业整体的中性投资评级,个股推荐隆华节能、晋亿实业、应流股份、徐工机械、开山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