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行业周报:行业目前具有较高估值安全边际

来源: 2014-12-01 17:05:14
  投资要点:

  行业及公司新闻1. 10月家用空调出口同比增 16.9%2. 四川长虹与美菱电器合资成立电商公司3. 禾盛新材遭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减持 300万股占总股本 1.42%4. 海尔阿里电视明年销售目标 400万台5. 厦华电子转让中彩联11.53%股权,原材料价格原材料价格方面,上周铜周均价环比下滑 0.53%,长江金属现货铜价报收于47045元/吨;铝价报收于13590元/吨,环比增长0.32%;塑料价格指数环比下滑 1.01%。

  市场表现回顾上周家用电器行业指数上涨了2.00%,同期沪深300涨幅8.72%,行业跑输市场,在申万二十八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27位。天银机电、苏泊尔、格力电器、华意压缩、桑乐金等涨幅居前。从估值来看,截止 11月 28日渤海家电板块整体法TTM 市盈率为12.76倍,沪深300市盈率为9.99倍,估值溢价率 27.73%,环比前周下滑 9.14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空调行业的变相价格战又起,以价换量、进行库存出清,短期内行业竞争格局有加剧调整之势,二线及中小品牌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年初以来家电行业涨幅在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三,板块估值在底部徘徊,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浙江美大、顺威股份、苏泊尔、青岛海尔和格力电器。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