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处于大变革前夜,结构性行业机会和跨界转型成为热点

来源: 2014-12-01 18:02:40
  1、展望:结合目前的流通市值、动态估值水平,通信板块 2014 年靓丽表现的两个关键驱动力(受益 4G大幅投资和行业信息化发展推动,以及低市值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带动估值大幅提升)在 2015 年对行业整体的投资机会边际效应预期会递减,展望 2014年四季度到 2015年上半年,前期我们下调行业评级为“谨慎推荐”,维持不变,重点关注结构性行业机会和跨界转型个股,2015年行业展望关键词:电信网络 IT 化变革、国企改革、转型&并购、产业互联网、军事通信、华为终端产业链。

  2、近期重点推荐:信威集团(公告利好不断、实际控制人相关重大海外项目“尼加拉瓜运河”项目 12 月 22 日开建等)、海格通信(非公开发行融合大股东增持、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信托持股计划,进入军品订单旺季、外延进展)、鹏博士(大股东增持、固网用户及管线资源价值重估)、中国联通(低估值、国企改革)、科华恒盛(完成股权激励授予、具外延空间、低估值)以及高鸿股份、高新兴等,并关注高通反垄断结果临近背景下专利价值体系重估的中兴通讯、新世纪、积极转型的 4G板块个股世纪鼎利和三维通信等。

  3、维持中长期看好三个方向:

  1)安全领域信息化及国产化

军用北斗/卫星通信:首推中创信测(信威集团)、海格通信、振芯科技。

  海防信息化:水面上的安全-岛礁水面监控(海兰信)、水面下的安全-(长城信息、中天科技、通光线缆、亨通光电)。

  集群专网:东方通信、海能达、海格通信。

  2)电信变革:

  鹏博士:民资准入持续推动、宽带/IDC 资源协同、平台型布局。

  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固网/LTE 融合优势、IT系统集中化变革带来的业务模式创新。

  3)转型:首重平台型企业打造。

  高鸿股份-打造互联网充值/卡兑换、支付两个千亿空间的流水平台;

  新世纪-数字天域借壳、上亿量级的跨国应用分发平台;

  高新兴-打造视频监控开放式云平台、以及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整合规划;

  星网锐捷-高校信息化“微哨”平台、数据通信设备市场的国产化推进;

  宜通世纪-移动数字营销平台的布局。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