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燃气行业投资策略:推进气价改革,实现存量增量气价并轨

来源: 2014-12-02 18:23:06
  主要观点
  消费、生产增速环比小升10月份,天然气产量 10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12.7%;天然气进口量 47 亿立方米,增长 5.95%;天然气表观消费量 148亿立方米,增长 9.93%。单月来看,消费和生产增速环比小升。
  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实现存量增量气价并轨
  国务院 11 月 26 日发布《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天然气价格改革,2015年实现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逐步放开非居民用天然气气源价格,落实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政策。天然气价格进一步市场化,有利于改善燃气企业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评级为: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
  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逐步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天然气,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长,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清洁能源尤其是天然气的供应增加,以及天然气管输能力的增加,有利于天然气消费和使用。可关注消费领域的扩展和燃气价格的市场化进程,维持行业“增持”评级。进入冬季采暖期,天然气需求高峰来临,关注天然气供给情况和价格变化。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