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回暖主业即将反转,转型决心不改静待项目落地

来源: 2014-12-04 08:11:34
  受益风电回暖,主业有望恢复增长。

  风电行业回暖趋势明显,14 年上半年全国新增风电招标超过了 11.5GW,同比增长 40%,全年新增风电装机量有望超过 18GW。预计15 年将进一步好转,公司风电电机订单有所好转,未来将保持恢复增长状态。

  终止与华雷电子合作不改转型决心,静待项目落地

  公司3 月10日与华雷电子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但后来未能就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也未能签署正式合作协议,近期公司公告与华雷电子终止本次《合作意向书》项下的合作事宜。

  我们认为公司终止合作并未改变转型决心,未来可能仍将致力于民参军,静待项目落地。

  多元化发展,拓展汽车、电梯等领域。

  公司坚持多元化发展战略,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已为南车、四川东风、上海精进等电机企业成功试制了汽车电机产品并进行了批量生产。

  除了汽车领域外,在电梯电机方面,公司目前已和国际知名电梯企业形成稳定合作,从去年试制基础上已经占据该电梯企业80%份额。未来,公司将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在汽车行业形成突破。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 2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2016 年的 EPS 分别为 0.17、0.3、0.39 元,公司主业翻转在即,转型决心不减,静待民参军项目落地;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元。

  风险提示:

  风电复苏低于预期,转型不达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