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艰难,原有业务增速减缓

来源: 2014-12-04 14:48:56
  公司主营业务为传统塑胶件、铭板和触摸屏表面玻璃镜片(cover lens)及高阶光学镀膜产品。2014 年中期,上述三类产品合计贡献收入 2.28 亿元,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为 79.67%,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触摸屏表面玻璃镜片及高阶光学镀膜产品2014年中期收入增长迅速,同比增长283.16%。
  公司面向3C 的产品分为两类:母公司原有产品和收购宇瀚光电后延伸出的触摸屏表面玻璃镜片及高阶光学镀膜产品。2009-2012年期间,伴随着传统3C客户的衰弱及终端行业的整合,公司原有3C 产品遭受了挫折。为此,公司通过并购宇瀚光电的方式进行转型。目前,宇瀚光电处于艰难的转型期间,2014 年上半年公司触摸屏表面玻璃镜片及高阶光学镀膜产品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体现了公司管理层所正在尝试的努力,但新产品的良率爬升进程以及特殊铭板业务的下滑仍然对公司业绩增长构成了挑战,需要后期持续关注以进一步判断转型的成效。
  2009 年以来,随着原有 3C 业务的下滑,公司不断开拓医疗、运动等行业的客户,包括 ResMed、Callaway、Taylormade 等,其中,相比 3C 类产品,公司面向医疗、运动相关工业的产品需求较稳定且具备一定规模,但受制于下游客户公司的行业属性,相对而言成长增速和弹性相对稳健。
  主要风险:宇瀚光电新产品良率爬升不及预期、传统产品市场竞争加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