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符合预期,但价值仍低估,评级维持买入

来源: 2014-12-05 11:02:59
  事件:建新矿业公告称拟议 1.1亿元收购中都矿产 95%的股权。
  我们认为这一收购是在预期之中的。建新矿业曾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进行收购,后因铅锌金价格波动,开发方案需重新拟定而告吹。建新集团未来仍有望将新洲矿业有等几家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在这其中,新洲矿业最应被看好,其保有的钨储量位列全国前十(据Randiz统计数据),且其开采配额较大。此外,公司还具有强烈的对外扩张意识,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我们认为,从资源估值看,建新矿业存在低估。1)从整体保有的资源储量来看,建新矿业在铅锌矿业公司中排名第二;2)我们对四家铅锌矿业公司现阶段的市值储量比进行了测算,建新矿业在所有四家铅锌矿业公司中排名倒数第二,低于平均市值储量比,即公司的市值存在相对低估。
  我们认为,从 P/E 估值看,建新矿业也存在低估。1)我们对铅锌银价格整体上的判断是稳中有升。2)结合现有股价,四家铅锌矿业公司的2014-16E平均 P/E分别为44x,45x和39x,建新矿业的P/E远低于该水平,我们认为其相对存在低估。
  矿山资源丰富,露天开采成本低。据研究机构 Randiz 的统计显示,主力矿山东升庙多金属矿按铅锌储量总量计是内蒙古地区第四大铅锌矿,矿石品位在内蒙古十大铅锌矿中位于中游,且露天开采,因此其开采成本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主力矿山东升庙多金属矿现有采选矿石生产规模为 80 万吨/年,在重组报告中已披露的 50 万吨/年矿石采选系统扩建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此外,建新矿业于2013年 8月决定在130万吨/年矿石采选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建 50 万吨达到 180万吨/年的采选能力,预计将于明年底达此产能。我们认为随着扩产的推进,未来几年公司铅锌精矿产量都将得到持续的增长。
  业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 分别为 0.23元,0.31元和 0.38 元,对应的P/E分别为40x,30x和 24x。评级维持“买入”。
  风险提示:对外扩张慢于预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等市场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