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优化公司资产结构

来源: 2014-12-10 16:11:46
  公告称公司拟以6.44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常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综艺控股有限公司、昝圣达和杨廷栋发行不超过2.48亿股。本次定增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中的6亿元将用于偿还借款,其余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引进具有一定背景的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本次非公开常高新、综艺控股、昝圣达和杨廷栋认购金额分别为5亿元、2亿元、7 亿元和2亿元。常高新为黑牡丹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其合计持股比例将由67.94%降至59.21%。昝圣达为综艺控股的实际控制人,综艺控股和昝圣达为一致行动人,昝圣达也是上市公司综艺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发行完成后,昝圣达及综艺控股将合计持有黑牡丹13.38%股份。而杨廷栋曾在1997年至 2012年担任洋河股份董事长,认购完成后将持有黑牡丹2.97% 股份。有着雄厚背景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参与定增有望为公司未来看点打开想象空间。
  补血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目前公司主营的城镇化建设及纺织服装业务均是负债率较高的行业,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为 66.89%,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截止14年3季度,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的负债合计96.82亿元,其中借款金额超过70亿元,且公司15年到期偿还金额为43.12亿元,使公司短期将面临较大的还款压力,因此此次非公开发行中的6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及剩余部分补偿公司流动资金,一方面可以降低公司借款规模,减少利息支出,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盈利水平,另一方面使明显优化公司资本结构。
  公司未来看点:1)公司是常州新北区城市基础建设及配套的主要建设者,也是新北区政府明确的新北区安置房开发的主要开发主体,同时自主开发一部分商品房,未来有较大的拓展空间。2)公司作为国内牛仔布行业的龙头,受到行业竞争加剧等原因,公司一直积极深化行业转型升级,通过自有品牌建设(ERQ品牌)及营销网络建设有望激发其潜能。3)公司所投资的江苏银行存在上市预期。4)央行降息有利于公司中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公司集纺织服装、城市综合开发和产业投资为一体,随着大股东及具有一定背景的机构及个人补血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我们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9元、0.42元和0.61元,对应PE分别为18X、17X和12X,我们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服装及地产行业下行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