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设立子公司进军食品添加剂行业

来源: 2014-12-11 13:29:38
  事件:
  公司公告投资设立子公司,进军食品添加剂领域。
  进军食品添加剂领域,有望增厚业绩
  此次投资设立的子公司将主营食品添加剂业务,公司出资 1020万元,股权占比51%,嘉维信出资800 万元,股权占比 40%,其中技术出资作价 500 万元。子公司首期产能 7000 吨,嘉维信承诺:(1)产品质量不低于客户客户认可的要求;(2)产品量产后三年内每年平均吨毛利不低于 4800 元/ 吨或毛利率不低于 60%;(3)产能理论达产率不低于 85%,否则股权比例由40%降至30%。按吨毛利4800 元/吨计算,若首期7000 吨产能满产,预计可贡献毛利 3360万元,将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主业好转,今年是业绩拐点
  明年 AKD 行业回暖推动公司 AKD 业务盈利回升,同时南通的中间体业务市场开拓有望超市场预期,此外,公司先前公告氯吡格雷原料药通过欧洲药管局认证,也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原料药业务向上。
  继续看好保健品业务的发展前景
  国内保健品市场广阔,行业集中度低,进入门槛相对不高,公司初入保健品行业,短期预计以外延式收购为主,业绩弹性将比较大。从公司先前参股神元生物可以看出,公司的保健品业务收购标的将是产品口碑好,生命周期长的产品,我们认为公司保健品业务的战略方向相对合理,继续看好其发展前景。
  上调至“买入”评级:
  考虑此次对外投资有望增厚公司业绩,以及公司保健品业务推进有望加速,上调公司 14-16 年的盈利预测至 0.09 元,0.27 元和 0.44 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