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制造行业周报:价格持续下跌,库存继续上涨

来源: 2014-12-22 13:59:50
  核心观点:
  1.本周(12.15-12.19)水泥板块下跌0.14%,表现不如大盘(上涨5.80%)
  水泥板块本周下跌0.14个百分点,表现不如大盘。板块中企业涨跌互现。周内上涨的企业主要有:中材国际(19.90%),同力水泥(9.87%),祁连山(4.66%),上峰水泥(4.04%),金隅股份(4.00%)。下跌的企业主要有:狮头股份(-7.04%),福建水泥(-4.53%),尖峰集团(-4.18%)。
  2.本周水泥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本周全国市场总体价格持续下跌。价格下跌区域主要有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价格下降5-30元/吨不等。
  3.本周水泥库存继续上涨
  本周全国的水泥库存为76.35%,较上周上涨0.7%。分区域看:华北地区库存上涨2.78%至80%,华东地区上涨2.27%至71%,中南地区下降0.8%至67.9%,其他地区无明显变化。
  4.未来水泥价格展望
  西北、华北、东北大部分地区天气已不适合室外施工,水泥产销活动陆续停滞,因年底价格基础偏低且对明年预期欠佳,今冬三北多数企业均表示将不再出台冬储价格,市场走势将保持平稳。华东、中南、西南地区总体需求或仍难好转,不过临近年底,多数企业考虑稳价冲量,下周有望支撑全国水泥价格暂时企稳。
  5.投资建议
  本周全国市场继续下行。房地产仍无起色,基建略显乏力,加之对后市预期偏弱,下游客户拿货谨慎,水泥企业产销压力日益增大。
  重点关注:一路(新丝绸之路)一带(长江经济带)一化(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推进的范围与深度。继续推荐中材国际、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祁连山、宁夏建材、海螺水泥、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四川双马、华新水泥、冀东水泥、金隅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