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棋盘洲港,布局长江经济带

来源: 2014-12-30 13:37:21
  港口高速仓储三维一体,利润来自控股公司投资收益: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港口建设与经营业务,持股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盐田西码头、曹妃甸港口、惠盐高速等公司,合营公司与子公司投资收益是盐田港收益的主要来源,2011-2013年投资收益占营业利润比重为66%、75%、72%。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2.7亿元,同比增长6.8%,中报投资收益为1.6亿元,其中盐田国际投资收益1.1亿元,同比增加24%,主要原因是所得税缴纳减少,曹妃甸投资收益0.3亿元,同比减少20%,主要原因是集装箱码头投产折旧增加,人工成本提高。
  投资棋盘洲港项目,布局长江经济带:公司投资4亿元与黄石市交通投资公司成立棋盘洲港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占比80%,批准该公司投资不超过6亿元于棋盘洲港项目。黄石市岸线长度73公里,占湖北省长江经济带7%,湖北省占长江干线约1/3。黄石市政府承诺不再批准新码头,并将所有货量转移至棋盘洲港区。公司战略性布局长江经济带效果值得期待。
  盐田港吞吐量逐渐下滑,惠盐高速免费恐成趋势:全港口业吞吐量增速维持平稳增长,盐田港所在深圳市货运吞吐量增速前11个月呈现负增长,广州货运吞吐量今年增速在4%-6%之间,湛江港今年吞吐量增速在14%-16%;12月25日,盐田全面改革深化会议表明盐田坳隧道收费站将在2015年2月1日前取消收费,该隧道是惠盐高速的一部分,原有收费标准为单程小车5元,大型拖车30元,高速全程收费75元。隧道免费将冲击高速业务,但利于盐田港吸引船舶停泊。
  投资建议:中性-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3%、0.3%、2.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5%、3.6%、5.1%;首次给予中性-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2元,相当于2015年55倍动态市盈率。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