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制造行业周报:价格维持下调,库存小幅上涨

来源: 2014-12-30 15:45:20
  1.本周(12.21-12.26)水泥板块上涨2.20%,表现强于大盘(上涨1.58%)
  水泥板块本周上涨2.20个百分点,表现强于大盘。板块中企业涨跌互现。周内上涨的企业主要有:冀东水泥(13.20%),秦岭水泥(10.28%),同力水泥(9.49%),华新水泥(8.32%),天山股份(7.40%)。下跌的企业主要有:狮头股份(-3.52%),中材国际(-2.84%),金隅股份(-2.18%)。
  2.本周水泥市场价格维持下调
  本周全国市场总体价格整体维持下调。价格上涨的区域主要有湖南、山西,价格上涨约10元/吨。价格下跌区域主要有江苏、浙江、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广东,价格下降5-30元/吨不等。
  3.本周水泥库存小幅上涨
  本周全国的水泥库存为76.46%,较上周上涨0.11%。分区域看:华北地区库存上涨0.56%至80.56%,华东地区上涨0.91%至71.81%,中南地区下降0.83%值67.08%,其他地区无明显变化。
  4.未来水泥价格展望
  东北未停窑的企业将按计划在1月1日至15日间陆续停窑。泛华北四省两市错峰生产时间将于下周确定。华东区域年终冲刺结束,因当前供求矛盾加剧及预期欠佳,下周水泥价格可能继续走低。中南、西南则意向稳价观望为主。西北区域错峰生产范围从新疆扩大至陕西,陕西关中多数熟料线将于1月1日起停窑两个月。全国来看,市场或将延续跌势。
  5.投资建议
  本周全国低标号水泥价格走低,但高标号水泥价格出现微涨。北方市场冬休,错峰生产范围扩大。华东、中南低标号水泥价格继续下探,而高标号水泥价格上周经历大幅下跌后,本周基本持稳。陕西关中1月初起停窑限产,周内高标号水泥价格小幅调涨,带动全国高标号价格小幅回升。华东、中南企业产销存压力较大,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为大概率事件。
  重点关注:一路(新丝绸之路)一带(长江经济带)一化(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推进的范围与深度。继续推荐中材国际、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祁连山、宁夏建材、海螺水泥、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四川双马、华新水泥、冀东水泥、金隅股份。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