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行业周报

来源: 2014-12-30 15:58:13
  本周观点:市场恐慌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加贪婪
  本周,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85%,计算机指数回调8.18%,板块内部,除O2O概念微幅上涨之外,其他主题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本周,计算机板块出现过去7年最大单日跌幅,牛市背景下,错杀明显,市场对于计算机板块的恐慌情绪凸显。然而,当市场普遍恐慌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加贪婪。一方面,我们估算14年A股计算机行业备考利润增速高达50%,而截至目前,计算机指数累计涨幅为65.57%,14年计算机指数表现几乎全由业绩推动,而非估值水平提升;另一方面,IT行业在国民经济的占比提升是确定性事件,创新驱动下,计算机行业永远都不缺乏热点与催化剂,从云计算、到大数据、到互联网金融,从移动互联网、到移动支付、到移动医疗,行业内热点不断,而每个热点都将刺激行业加速成长。因此,请在市场恐慌的时候,更加贪婪的猎杀,建议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与移动医疗相关概念股。
  报告回顾:猜心系列报告之2015年计算机行业十大畅想:变革与创新引领新时代
  经历2014年计算机板块的高歌猛进,我们看到了在政策和创新双轮驱动下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IT国产化、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去IOE等主题投资机会的不断涌现。展望2015年,我们必须更加密切关注计算机行业变革与创新的走向,把握未来的投资方向。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