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光伏行业投资策略:盈利是关键,主抓首末端

来源: 2014-12-30 15:02:48
  报告摘要:
  多晶硅料价格反弹幅度最大,新一代技术初露锋芒。从产业链各环节产品价格走势来看,上游多晶硅价格反弹幅度近30%,远高于其它环节。全球前四大硅料企业市占率已接近75%,行业集中度高且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另一方面,能降低成本50%的第三代制备技术(硅烷+流化床)革新已再次启动,抓住第三代技术的国内龙头企业有望成本降低到7-9美元/Kg,大幅提升盈利能力与市场份额而相关技术装备工艺改造收益者如东方电热等也将收益。
  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和资本化为“后光伏时代”首选。光伏电站建设运营持续成为产业链盈利最好的环节,而随着光伏电站保有量增加及境内外融资手段的丰富带来的光伏电站资本证券化将带来整个行业更大的发展空间,反哺运营市场。虽然2014年我国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低于年初规划,但后续配套政策及运维模式将更加有效,从而带来今后两年光伏电站更大的发展空间。建议关注资本化相关标的中利科技、华北高速、招商新能源等。
  光伏电站建设洼地迎来发展机遇.由于中部地区对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等商业模式缺乏深入理解及土地资源的紧缺,其电站建设一直比西北及东部省份落后1-2年。随着地面分布式电站、光伏扶贫、农光互补电站等解决光伏土地问题同时又具备直面电源消纳核心区、具备全额上网优势,中部地区光伏电站市场迎来大发展期,重点关注区域龙头如森源电气、新大新材、恒星科技等相关企业。
  标的推荐。我们更看好光伏产业链首、末两端的投资机会以及产业链中享受技术创新进步带来盈利的企业。
  1)前端,我们重点看好第三代多晶硅制备企业保利协鑫及提供相关技术装备配套企业东方电热等。
  2)末端,看好电站建设洼地受益者森源电气、新大新材及恒星科技,同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电站资本化开拓者招商新能源、中利科技及华北高速等。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