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价格继续报稳,玻璃价格略有上涨

来源: 2014-12-31 14:38:23
  1.事件
  我们跟踪全国主要市场水泥、玻璃两大建材行业各类产品价格的每日变化。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水泥产品价格:稳定依旧
  (1)东部:东北:华北:由北向南已经进入冬季,水泥销量逐步萎缩,价格趋于稳定。目前水泥价格应为冬季价格,由于停窑比重增加,并将维持到来年的3月底,所以冬季水泥价格将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2)中部:华中、华东、华南:四季度水泥价格走势在时间维度呈现抛物线式的运行态势,目前接近尾声。水泥价格以稳为主,随之在来年春节期间进入到全年的相对底部。(3)西部:西北、西南:需求由西北向西南逐步减少,并维持年度的淡季;水泥价格呈现区域间不平衡的态势。在价格总体水平的北高南低格局下,区域性价格差异相对明显。
  (二)玻璃产品价格:稳中略涨
  (1)浮法玻璃:今日国内浮法玻璃需求支撑,多地价格上涨(2)光伏玻璃:今日光伏玻璃市场仍旧持续稳定态势。(3)玻璃纤维:今日玻纤市场整体企稳,其中,无碱玻璃纤维纱价格报稳,中碱玻璃纤维纱价格平稳。
  3.投资建议
  今日,银河水泥(含混凝土)行业指数(涨跌幅:4.69%)领先于建材行业指数(涨跌幅:3.04%)1.65%;领先于上证综合指数(涨跌幅:-0.07%)4.76%、领先于深圳成分指数(涨跌幅:-0.54%)5.23%、领先于沪深300指数(涨跌幅:0.06%)4.63%、领先于中小板综指(涨跌幅:-1.52%)6.21%。银河玻璃(含玻纤)行业指数(涨跌幅:0.00%)落后于建材行业指数(涨跌幅:3.04%)3.04%、领先于上证综合指数(涨跌幅:-0.07%)0.07%、领先于深圳成分指数(涨跌幅:-0.54%)0.54%、落后于沪深300指数(涨跌幅:0.06%)0.06%、领先于中小板综指(涨跌幅:-1.52%)1.52%。
  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压力明显时,包括扩大投资在内的刺激政策的不断出台,将缓解投资增速下滑压力。建材产品的价格或有小许改善,但不至重回前期高位。维持对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重点布局:一路(新丝绸之路)一带(长江经济带)一化(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建设领域。我们继续推荐中材国际、天山股份、青松建化、祁连山、宁夏建材、海螺水泥、巢东股份、江西水泥、四川双马、华新水泥、冀东水泥、金隅股份、中国玻纤。
  4.风险提示
  建材行业的成本转嫁能力偏弱,包括煤电、天然气等上游能源价格的波动、特别是价格的上涨,对蚕食建材企业的盈利程度较大;政府的环保政策对高污染的建材企业的经营将产生较大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