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大战略、深改革,中国装备制造迈入新阶段

来源: 2014-12-31 15:59:44
  铁路设备:高投资、走出去、零部件国产化是主旋律。1)15年铁路投资有望继续抬升,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行业保持高度景气;2)高铁走出去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铁外交”初见成效,铁路输出大有潜力;3)动车组零部件国产化进程加速,刹车片、连接器、车门等加快进口替代。
  智能装备:助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迈进。1)中国版“工业4.0”计划呼之欲出,工业机器人普及是实现到2025年中国制造业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的必由之路:2)机器人行业正处黄金十年,劳动力拐点驱动机器人行业摆脱经济低增长束缚,步入内生高增长阶段:3)板块估值或有调整,寻求个股预期差。
  节能减排:政策倒逼、技术突破,低温余热利用大有可为。1)节能环保政策多连发,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约束倒逼石化、钢铁、有色等行业加大节能减排力度;2)低温余热发电潜力可挖,技术突破、客户认同加速。
  互联网再造传统行业,“云印刷”风潮涌动。1)互联网再造传统制造业经营模式,两者结合将萌发出新的驱动力;2)传统印刷纷纷触网,“云印刷”独特模式铸就强大优势,B2B B2C模式实现区域深耕 无边界扩张。
  国企改革:让国企焕发新的活力。1)国企改革风吹不止,政策出台、具体落实示范效应持续催化:2)央企:优先关注资产注入预期,重点关注兵器集团、中煤科工集团、国机集团旗下公司的资产整合;3)地方国企:关注改革进程较快的地方国企,重点关注上海市、安徽省、江苏省的地方标杆国企。
  土地改革:农地集约化、规模化带动农机增长和结构优化。1)14年开启土地改革的顶层设计,15年土改总体框架等重要改革政策将落地:2)农机需求和产品结构将发生深刻变化,大型、高端、经济作物农机迎来发展机遇;3)农机行业外部环境趋于稳定,15年行业基本面呈恢复状态。
  投资策略:重点推荐博深工具、永贵电器、双环传动、蓝英装备、开山股份、隆华节能、雪人股份、长荣股份、徐工机械、吉峰农机。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