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公司上市10个交易日内股价核心波动区间为27元-33元

来源: 2015-01-04 18:04:11
  公司概况: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固体制剂设备供应商,可以向客户提供固体制剂制粒整线装备及解决方案,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可提供三种制粒工艺(湿法制粒、沸腾制粒、干法制粒)整线装备及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公司产品应用于包括云南白药、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天士力、以岭药业、丽珠集团等知名药企在内的国内一千多家大中型制药企业。公司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温州市工业百佳企业,建有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起草6项行业标准。

  公司控股股东为迦南科技集团,其持有公司发行前52.50%的股权;

  实际控制人为方亨志,其直接及间接通过迦南集团持有公司发行前67.50%的股权。

  行业现状及前景

  下游行业迅速发展引发多重设备需求。医药行业新建扩建产能引致新设备投资、制药企业搬迁研发设备更换需求、制药企业对成套供应需求增加。制药行业标准提高及整合进程带来的新机遇,制药企业需升级设备以达要求。医药企业属于高污染行业,存在着往内陆搬迁的需求,带来制药设备的需求上升。

  行业中小规模企业居多,国外企业占据固体制剂设备高端市场。由于没有市场准入制度,竞争并不完全规范,监管体制也并不健全,制药装备行。业处于高度竞争状态,企业众多,且普遍规模较小。从原辅料到药品产出的各个环节所用到的设备种类繁多,大多数企业还停留在以制药环节中的某一个系列或几个系列设备销售为主的阶段,缺乏整条生产线相关设备的研发能力,尚未形成装备整套供应的能力,业内也少有大型龙头企业,国内大型制药企业多数采用国外厂商的设备。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截止2014年12月16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41.18倍。预计公司2014、2015、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元、1.1元、1.2元。综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13.60元(对应2013年摊薄市盈率22.78倍),预计公司上市10个交易日内股价核心波动区间为27元-33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