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燃气行业投资策略:迎峰度冬,供需缺口缩窄

来源: 2015-01-07 16:55:03
  主要观点
  生产持平、消费小增
  11月份,天然气产量100亿立方米,与上年同期持平;天然气进口量49亿立方米,增长14.22%;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48亿立方米,增长5.01%。
  单月来看,消费小幅增长,生产与上年同期持平。
  迎峰度冬,供需缺口缩窄
  在中国石油2014冬季天然气保供新闻发布会上,中石油集团新闻发言人曲广学称,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迎峰度冬天然气缺口为62亿立方米,供需状态为超紧平衡,供需缺口缩窄。
  这主要是近年来在供给端的措施效应逐步显现,比如加快油气勘探开发和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加快储气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等,这都对天然气的供应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在冬供高峰期,长庆、塔里木、川渝、柴达木等气区将提高生产负荷,增加供应量。关注天然气冬季采暖期的供给情况和价格变化。
  投资建议:
  评级为: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
  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逐步调整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天然气,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长,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清洁能源尤其是天然气的供应增加,以及天然气管输能力的增加,有利于天然气消费和使用。可关注消费领域的扩展和燃气价格的市场化进程,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