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原料药行业1月投资策略:肝素行情回暖

来源: 2015-01-09 13:37:21
  主要观点
  维生素行业指数继续下调。2014年12月,维生素维持跌势,维生素价格涨跌榜中上涨的商品只有维生素B3(3.36%);下跌的主要商品有:维生素E(-11%)、维生素A(-5.36%)、维生素B5(-14.47%)。
  抗菌素类价格坚挺。鉴于目前国家环保监控力度加大,企业为此投入很大,加上原材料等价格的上涨,从2015年1月4日起,哈药青霉素工业盐对外报价调整到65元/十亿,目前青霉素工业盐涨价影响到7-ADCA系列头孢产品等。7-ACA价格持续反弹。
  肝素行情回暖。2014年11月以后肝素钠原料药价格逐渐回暖,2014年12月17日肝素钠最新价格:11000元/亿单位,这已经是进入12月份以来的第三次价格上涨,但是对于肝素钠价格是否已经形成趋势性上涨,现在还较难断定。整体来讲,肝素原料药的价格基本稳定,向下空间不大。
  投资建议
  原料药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尤其是环保因素的牵制,行业压力较大,2014年度原料药行业在这个医药生物板块表现最优,主要是部分产品涨价带动,目前原料药行业的估值风险有一部分释放,但是相对于整个医药生物板块相对吸引力不大。2015年1月,依然重点关注有涨价预期品种:VD3、青类、肝素。涉及的公司有:金达威、花园生物、浙江震元、海普瑞、东诚生化、常山药业、千红制药。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