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领先的煤气化工程服务商

来源: 2015-01-12 09:14:50
  技术领先的煤气化工程服务商。公司依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代表技术方向的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专业从事煤气化技术及设备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服务、设备供应及工程总承包,下游涉及化工、能源等行业。公司2013年收入/盈利分别为10.4/2.3亿元,2011-2013年收入/净利润CAGR分别为31.5%/23.7%。
  目前收入主要来源为设备销售,近三年收入平均占比74%。公司控股股东为火箭院,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
  煤气化技术应用广泛,洁净煤利用市场广阔。尽管当前国际油价下跌对行业现阶段带来较大压力,但富煤少油的资源禀赋决定了我国以煤为原料的化工、能源产业具有广阔市场和长久生命力。煤气化技术广泛应用于煤制合成氨、煤制甲醇、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煤制天然气、煤制油、煤制氢、IGCC发电等领域,是上述领域的通用技术。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煤化工年均投资规模约500-1000亿元,煤气化项目需求庞大。此外在节能减排压力日益增长趋势下,先进煤气化技术作为煤炭清洁利用的必要环节,未来对传统落后产能的改造升级市场亦将十分庞大。
  技术业内领先,兼具装备和一体化服务能力。公司自主研发的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是代表行业先进技术方向的气流床气化技术的典型代表,具有煤种适应性广、煤利用过程洁净高效等优点,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除技术优势外,公司依托集团背景,利用航天工程技术经验和军用技术成果,取得了国内领先的设备研制能力。此外公司还具有项目全周期服务能力,综合优势突出。
  当前在手订单庞大,未来跨区域市场拓展与业务链延伸驱动长期成长。当前公司在手订单约80亿,为2013年收入的7.7倍,对未来几年业绩增长形成重要保障。中长期看,公司将紧抓富煤省区七大国家煤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机遇,形成以北京为核心、兰州为支撑,向全国范围内辐射的布局;同时公司可利用在煤气化环节的业务优势,向煤化工其它环节延伸。公司上市后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未来有望通过并购来实现产业链延伸。
  盈利预测与询价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发行摊薄后EPS为0.76/0.76/0.99元。当前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PE约为22倍,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二级市场价格区间为15.2-19元(对应20-25倍PE)。公司拟募集资金加预计发行费用为103039.6万元,预计发行8230万股,在不安排老股转让、没有超募且足额发行情况下,对应发行价格预计为12.52元。
  风险提示:煤化工行业周期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