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关注可穿戴设备与智能家居新兴终端驱动的投资机会

来源: 2015-01-13 19:09:51
  2014年电子行业走势回顾:截至12月18日,2014年申万电子行业指数上涨29.1%,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表现仅好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少数几个行业,排名倒数第六。半导体、电子零部件和PCB涨幅居前,而以歌尔声学、欧菲光为代表的电子系统组装和光学元件表现较差。至此,电子行业估值水平约49倍,位于近十年均值附近,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为4.1倍。
  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2013年以来,全球半导体市场占比最大的亚太和美洲地区增长强劲,拉动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快速增长,近1年半维持10%的高速增长。
  此外,北美、日本半导体厂商BB值相继回升至荣枯线1以上,显示各厂商对半导体设备投资意愿在加强,以及对未来整个行业的乐观预期。从企业方面来看,企业业绩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硬件创新看好指纹识别:传统智能终端拥有庞大的存量市场,但纯硬件创新已经越来越难,我们相对看好指纹识别技术与移动支付应用的结合。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很大,且呈现持续的高增长,指纹识别技术解决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问题,各参与方积极推动指纹识别技术的普及。目前,国内在指纹识别芯片方案、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等各环节已布局完善,2015年有望快速放量。
  可穿戴与智能家居新兴驱动:Applewatch有望于2015年初上市,将引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快速启动。国内厂商积极参与可穿戴设备市场,小米、奇虎360、华为纷纷推出了可穿戴产品,元器件厂商在芯片、FPC、微投模组、无线充电等已经做好了准备。2015年,智能家居在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家电厂商的合力推动下有望逐步启动,小米与美的集团的合作值得期待。
  LED关注家居照明和小间距显示屏:受益于成本的下降,LED照明产品性价比持续提升,LED家居照明渗透率在2015年将持续上升。LED小间距显示屏优势明显,在室内指挥、监控、演播室等高端显示领域呈现对DLP、LCD、PDP拼接屏的替代之势,市场规模有望维持持续的高增长。
  2015年投资策略与重点关注个股:2015年,我们重点推荐的细分子行业包括:
  指纹识别、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半导体、LED照明和小间距显示屏。相关个股:晶方科技、硕贝德、北京君正、立讯精密、水晶光电、苏州固锝、卓翼科技、中颖电子、上海新阳、三安光电、华灿光电、国星光电、佛山照明。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