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2015年投资策略报告:投资&升级&改革,新复苏、新机遇

来源: 2015-01-13 18:58:05
  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明了中国未来至少十年的发展方向;展望2015年,改革和升级的大背景更加明确,机械行业中的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都有投资机会,新兴行业看产业升级带来的新机遇,而传统行业看国内投资和基建出口带来的新复苏。
  作为中国经济安全运行的基石,国内基建投资持续高位,“一带一路”推进基建海外出口;国内 国外的基建投资将明显拉动对机械装备的需求,机械装备企业显著受益;推荐轨道交通装备、港口海工装备、核电装备和水电气计量的仪器仪表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发达国家“制造业回归”和发展中国家“制造业转型”针锋相对,中国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工业4.0”持续火热,引领智能装备进入新的发展时代;我们建议关注制造业升级和创新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推荐3D打印、智能装备和农机装备领域的投资机会。
  机械行业是国企大户,重点关注地方国企改革机会;建议关注上海、北京、安徽和广州等改革预期较快省份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定位明确以及业绩较差且市值适中的公司。
  “一带一路”是炒作还是大机遇?加强对外基建投资,将提升机械行业景气度,但目前阶段,相关板块的表现更多是景气度预期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我们后续要持续跟踪能确实落实到业绩上的政策和项目落地进度,普涨阶段过后要深度挖掘个股的机会;受益机械子行业有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港口机械、核电设备、农业机械等。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5个股组合----润邦股份(002483)、吉峰农机(300022)、金明精机(300281)、三川股份(300066)和应流股份(603308);
  观察5个股组合----中集集团(000039)、巨星科技(002444)、新研股份(300159)、永贵电器(300351)和汇中股份(300371)。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