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周报:继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优质成长股配置良机渐近

来源: 2015-01-13 08:39:37
  继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优质成长股配置良机渐进
  本周大盘高位震荡,上证指数一周涨幅达1.57%,中小板和创业板本周迎来强势反弹,分别上涨3.77%和5.54%。光大通信板块本周上涨2.96%,跑赢大盘。
  自14年11月底市场风格变化以来,以TMT为代表的高估值板块迎来回调,通信板块也不例外。然而我们认为风格的变换并不改变通信行业未来持续增长的本质。在新一届政府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通信行业仍然是国家强力支持,能够有效促进经济转型的高成长性行业。
  从TMT几个细分子行业来看,我们认为通信作为TMT领域中业绩最为确定(未来两年4G投资确保业绩释放)、转型意愿最为强烈的板块(大量企业谋求后4G时代的成长空间),依然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对于业绩逐季转好,同时借助于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安全的浪潮积极谋求转型,具有明确安全边际和未来成长空间的个股,我们建议积极把握配置良机。
  我们再次强调年度策略观点,15年推荐以下三条投资主线:一、国家主线:主要包括信息安全、国防信息化和国企改革;二、互联网主线:主要包括相关公司向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转型;三、运营商转型主线:主要包括运营商流量经营和运营商大数据分析所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相关标的推荐请参见正文部分。
  行业新闻动态
  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十大科技产品受关注。智能设备的推出受关注,2015年物联网概念将受热捧。
  李克强见证首家互联网银行第一笔贷款。总理视察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互联网金融受认可,前景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1、运营商投资低于预期;2、相关公司转型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