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周报:大飞机和核电复制高铁模式;美页岩油公司破产预示油价触底将近

来源: 2015-01-14 07:58:30
  本周重点推荐关注:中航飞机、应流股份、丹甫股份、巨星科技、美亚光电、杰瑞、恒泰艾普、永贵电器、博深工具、康尼机电。
  军工:重点推荐关注中航飞机、中直股份、航空动力、中国重工。近期军工行业催化剂包括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方案确定、国产ARJ21新支线客机获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已获意向订单430架的C919年内完成组装并力争今年试飞,大飞机、军队改革、海军建设逻辑下继续强烈推荐军工行业,重点推荐关注中航飞机、中直股份、航空动力、中国重工。
  铁路装备:南北车合并,部分铁路运输产品价格放开,墨西哥高铁重启招标,重点推荐关注中国南车、博深工具、康尼机电、永贵电器。发改委发文放开铁路散货快运、包裹运输价格,且对社会资本投资控股新建铁路货物运价、新建铁路客运专线旅客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此次价格开放属于铁路市场化改革的一部分,将有利于民间资本参与铁路建设运营,从长期来将扩大铁路装备市场空间。同时铁路交通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内容之一,将带动国内铁路装备出口,增强铁路装备的国际竞争力,继续推荐关注整车企业中国南车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博深工具、康尼机电、永贵电器等。
  核电设备:关键技术再获突破,核电建设高峰来临,强烈推荐关注核电产业链上市公司应流股份、丹甫股份。推荐理由:1、关键技术再获突破,核反应堆控制棒驱动系统实现自主化和国产化。2、核心技术突破助力国产核电技术十三五推广热潮,2015年开始新的核电项目即将启动。3、国产核电技术有望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现出口。4、核电重启将获实质进展,2015年将进入核电建设和运营高峰期,核电设备相关公司受益,推荐关注管理优秀、业绩稳定的核电阀门部件和控制棒材料供应商应流股份、主管道供应商丹甫股份。
  石油机械:美页岩油公司破产预示国际油价底部企稳信号,关注油服板块低估值龙头受压反弹,推荐关注恒泰艾普、杰瑞、江钻。目前油价已低于页岩油和深海石油开发平均成本线50-60美金,油价快速下跌趋势暂时受阻,中长期油价将回升至70-80美金的边际成本线,A股和H股油服上市公司股价暂时企稳,推荐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恒泰艾普、杰瑞、江钻。
  自动化:工业4.0助力制造业在新常态下转型升级,推荐关注亚威股份、巨星科技、新松机器人。中国版工业4.0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指导意见有望在2015年出台,建议关注工业4.0产业链中的优质机器人企业新松、巨星、锐奇、东方精工以及激光技术和传感器供应商亚威股份、华工科技。
  工程机械:行业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外延式扩张和国企改革是亮点,关注中联重科、恒立油缸。
  通用航空:蓝海,但是短期业绩难有贡献,新政策是板块催化剂。关注海特高新重大事项最新进展。
  近期调研及重大事项:计划调研中航飞机、中国重工、核电专家、三一重工;美页岩油公司破产;恒泰艾普子公司获韩国地热钻完井服务项目;海特高新停牌。
  风险提示:经历油价下跌后全球油田服务行业低迷;细分行业市场竞争加剧;机器人行业估值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