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发股份、收购普德并代理黄芪多糖,继续看好公司成长前景

来源: 2015-01-26 13:44:56
  事件:
  公司1月24日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普德药业85.01%股权以及与天津赛诺、天津诺辉康鸿签订黄芪多糖独家代理协议等系列公告。
  实际控制人参与非公开发行,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旭日隆昌、恒益达昌、尊雅锦绣、经武纬文、誉致衡远、旭日九嘉、友依昌隆、嘉润鸿实、瑞宏嘉业和鸿康众望共计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确定为21.93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股份数量不超过2.74亿股。以上名单的前5名认购对象,均为实际控制人朱吉满和白莉惠夫妇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发起设立的合伙企业,拟认购约1.76亿股,耗资约38.60亿元,占比为64.48%,体现了实际控制人对公司长期前景的看好。
  本次募集资金的投向为:(1)收购普德药业85.01%股权,耗资为23.88亿元;(2)广州市新花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杏内酯B注射剂车间扩产项目,耗资为4.07亿元;(3)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综合车间项目,耗资为3.61亿元;(4)公司营销中心销售终端网络管理系统建设项目,耗资为2.09亿元;(5)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耗资为4.07亿元;(6)补充流动资金24.64亿元。
  合理价格收购普德药业,打开成长新空间
  本次增发后,公司拟耗资23.89亿元收购普德药业85.01%的股权,即对普德药业的估值为28.10亿元。普德药业13-14年营业收入4.57亿元分别为5.3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和1.72亿元。同时,普德药业承诺的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2.08亿元、2.29亿元。本次收购的估值,对应14-17年的PE分别为16.33倍、14.86倍、13.51倍和12.27倍。结合公司产品的成长前景,我们认为此次收购价格合理。
  普德药业目前拥有153个药物品种,267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其中85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包括甲类品种28个,乙类品种57个),18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生产品种达97个,在心脑血管、抗感染、抗肿瘤、呼吸系统、营养类等领域拥有多项核心药品品种。
  收购普德药业85.01%股权,加强了公司在心脑血管、抗肿瘤、抗感染、营养类等领域的实力,符合公司“产品领先”的发展战略。收购普德药业可以大幅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扩大产品覆盖领域,进一步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独家代理黄芪多糖,大品种战略更加明确
  与天津赛诺、天津诺辉康鸿协议签订后,公司将拥有注射用黄芪多糖(无菌粉末注射剂,250mg/瓶)的独家代理销售权。同时,本协议签署后的1年内,公司可根据代理产品销售情况,与天津赛诺股东协商收购天津赛诺股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