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上涨拖累业绩,仍看好公司转型方向

来源: 2015-01-28 14:30:27
  事件:
  公司预告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70%,净利润506.92万元-844.86万元。
  点评:
  转型期各项投入压力增大,导致业绩低于预期。公司正处于业务转型阶段,研发、人力、海外市场投入增加很快,财务面临较大压力。所以虽然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净利润大幅下滑。同时,随着实验室测试系统的配套集成化趋势加剧,公司传统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而新产品目前还未开始放量,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承压。
  看好公司工业物联网转型方向,随着下游领域的开拓,新业务将放量。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结构力学性能测试仪器制造商,未来将以结构力学测试系统为基础,打造机械运动控制系统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公司目前已形成完整传感、数采、数据分析产品链。公司在线监测系统目前已进入石化、冶金、造纸等领域,未来将重点突破军工、港机、海工、桥梁、高铁等领域。
  设备远程运维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转型面临良好机遇。公司未来将针对不同行业客户提供针对性的设备远程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近几年在多个行业积极推进相关技术储备:与上海海事大学和无锡中船702所合作,开发海洋工程与港口装备状态监测与诊断产品;与知名电机企业合作开发实时监测系统;与部队科研院所合作开发相关信息化产品等。机械设备远程运维能大幅降低人工、维护成本,提高客户设备管理能力,随着国内工业物联网基础设施的完善,市场需求将逐步显现。
  外延拓展,发展智能电化学分析仪器。公司使用超募资金设立江苏东华分析仪器子公司,发展智能电化学分析设备,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数据分析研究。根据统计,国内市场每年电化学分析仪器的需求量在3.5万台套以上,市场大约10亿人民币。东华分析所在地江苏姜堰是我国电化学分析仪器产业聚集区,技术人员和上下游配套完善,公司将利用品牌和资本优势切入电化学分析仪器高端市场。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正处于业务转型关键时期,各项费用大幅上涨导致公司业绩疲软。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向工业物联网转型的方向,认为下游市场开拓成功后,公司将突破成长瓶颈,跨入更高的平台。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至为0.07、0.38、0.71元,对应PE为404、75、40倍,公司目前估值水平较高,但基于我们对公司业务转型的看好,继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公司募投项目进度低于预期。2.公司新业务开拓进度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