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A股零售龙头苏宁复苏,关注A股教育互联龙头全通教育

来源: 2015-02-03 17:20:28
  移动互联时代,OnlinetoOffline开启传统零售价值重估新模式。电商侵蚀传统商业市场份额,渠道模式更替导致传统商业价值下降,长期压制传统商业估值。我们预判,未来伴随线上销售增速放缓,“跨境电商+线下渗透”将成线上企业增长路径;线上企业将借力移动互联向线下企业发起消费O2O(onlinetooffline),传统线下门店或将演化为线上流量的场景入口,商业价值重估开启新模式。未来传统商业或将伴随线上平台投资线下企业而持续出现价值催化,融合是必然趋势。

  把握A股零售龙头苏宁云商复苏。苏宁是A股零售转型龙头,经过多次转型试错,目前经营拐点趋势确立。我们认为,①苏宁基本面触底改善,预判线下同店稳定增长;②苏宁转型是长期过程,随时间推移可对苏宁更乐观;③苏宁是互联网平台型公司,PPTV、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营销(好耶)、满座网等新业务加速整合,PPTV旗下拥有丰富体育赛事版权和赛事运营能力;④15年弘毅解禁,不排除弘毅不减反增的可能。

  关注A股教育互联龙头全通教育。我们14年初30亿市值底部唯一坚定推荐,公司是A股唯一垂直教育电商平台,基于“全课网+继教网+习悦”三大平台优势,切入K12“教师+学生+家长”三元核心群体,14年底已有3000万家庭+400万教师核心用户,依靠智阅卷+线下地推+团队继续抢占2亿群体市场,构建强壁垒教育大数据分发平台;同时移动端+内容端+活跃度积极布局提升,实现分发平台向运营过渡,ARPU和净利润均有数倍空间,15、16年净利润将持续翻倍。我们坚定看好全通构建的教育移动互联生态圈,生态圈构建完成后将成庞大且高壁垒的K12教育市场核心渠道,嫁接内容资源实现多方式,第一目标市值300亿!

  “国企改革+并购转型+新消费成长”三维度把脉板块整体投资机会。第一,国企改革。关注:上海物贸、兰生股份、老凤祥、欧亚集团。第二,传统零售边际需求瓶颈已现,电子商务等新模式挤占传统零售市场份额,并购转型成为传统零售二次成长的重要途径,核心仍是通过信息及逻辑降低不确定性,推荐关注:海印股份(城市演艺)、南京新百(医疗养老)、广博股份(互联网营销)。第三,新消费成长。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口红利切换,推动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升级;全球经济叠加互联网提升服务消费产业张力,未来消费产业长期投资机会来自现代消费服务业。1.教育。关注:全通教育、新南洋。2.体育。关注:国旅联合、苏宁云商。3.美容。关注:江泉实业,国际医学。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政策落地时间不确定性强。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