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行业周报:《国家安全战略纲要》颁布关注军工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行业公司信息

  1、墨西哥高铁项目“无限期”搁置

  2、航天科技2014年净利润下降33.82%

  3、南方汇通料去年净利同增168%至184%

  4、铁路投资今年保持8000亿规模

  5、华昌达2014年净利增长186%拟10股转增10股

  6、江淮动力与湖北农产品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中央“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首次亮相

  市场表现与主要观点

  1月26日—1月30日,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上证指数冲高回落,重新

  回到3200点附近。本周前期涨幅一直很小的商贸零售和纺织服装并没有受大盘调整的影响,继续表现出了小幅上涨的态势,均以2.22%的涨幅领跑市

  场;然而机械行业则与大盘走势基本同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本周下跌2.21%,位列同期中信一级行业涨幅第24位,跑赢沪深300指数3.07个

  百分点。

  整体上看机械行业的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本周机械行业中的“机床工具”和“制冷空压设备”两个子版块相对抗跌,分别以2.02%和1.63%的涨幅领跑行业;而近一个多月来表现非常强劲的“铁路设备”板块则出现了小幅的回调,下跌0.26%;上周表现较好的“航空航天”板块波动变大,本周以2.98%的跌幅排名垫底。

  从个股的涨跌幅来看,被列为军队一级供应商的天奇股份搭乘上军工概念股,同时预公布的2014年净利润增长也超过140%,使天奇股份逆势上涨,以22.7%的涨幅领跑行业;兼具国企改革概念和主营业务增长的广日股份表现也较为抢眼,以19.46%的涨幅紧随其后;具有工业4.0概念的沈阳机床和昆明机床本周表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以6.44%和5.55%的涨幅排名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