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型商品混凝土龙头企业

来源: 2015-02-06 08:38:41
  公司是区域龙头企业:公司专注于石膏(主要成份为CaSO4)综合利用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充分利用公司所在地丰富的石膏资源优势,经过多年生产经营,形成了从石膏开采到深加工的较为完善的业务循环体系及基于石膏综合利用的多元业务协同发展的模式。公司目前业务涵盖基于石膏中钙(Ca)的综合利用而形成的商品混凝土及外加剂等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基于石膏中硫(S)的综合利用而形成的硫酸等硫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公司作为重庆市主要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之一,在近10年的市场开拓中积累了广泛且优质的客户资源,商品混凝土销售订单充足,公司商品混凝土业务呈持续快速增长态势,产能利用率高于重庆地区同行业平均水平。从而保证了公司业绩快速增长,2011-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10.62亿元、11.74亿元和12.71亿元,实现年复合增长14.73%。净利润也从2011年的0.87亿元上升至14年的1.0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1%。

  公司竞争优势:1)资源优势;2)协同发展优势;3)循环经济优势;4)区位地利优势;5)技术优势;6)品牌优势。

  募投项目: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400万股A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向年产10万吨羧酸系减水剂技改项目、30万吨/年硫酸联产25万吨/年混凝土膨胀剂技改项目和石膏及建材研发中心项目。

  盈利预测与估值。随着近年来重庆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公司的业务处于高速增长的态势之下,公司主要产品商品混凝土、混凝土外加剂的的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亟需扩大生产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71、15.33和17.56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3、1.34和1.57亿元,EPS分别为1.07、1.39和1.64元(考虑IPO发行后股本为9600万股计算)。我们结合建筑材料行业其他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我们认为合理估值范围为15年15-20倍PE,对应价格区间为20.85-27.8元。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周期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