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装齐头并进,加速省外扩张

来源: 2015-02-06 14:32:45
  主营业务内外兼修,近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公司从事建筑幕墙和公共建筑装饰业务的设计、施工。2013年收入/归母净利润17.08/0.95亿元,2011-2013年营收、归母净利CAGR为32.5%/30.4%。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幕墙业务、公共建筑装饰业务以及建筑装饰设计业务。建筑幕墙业务和公共建筑装饰业务为公司核心业务。

  2013年核心业务营收占比为97.56%。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顾益明、顾敏荣和顾龙槺。

  建筑幕墙行业预计至2015年行业产值达3,800亿元。交通基建每年装饰需求约600亿元,其中铁路行业每年约300亿,中西部机场建设投资每年约120亿。酒店业务每年装饰产值200亿,中档连锁酒店市场空间巨大。文化场馆高端市场每年可提供230亿装饰需求。在“城镇化”和“消费升级”两方面推动下,我们预计国内幕墙市场增速将保持每年20%左右,至2015年将达3,802亿元。

  公司竞争优势:(1)资质与品牌优势:公司拥有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4项施工壹级资格证书,以及2项设计甲级资质证书。(2)全产业综合服务优势:公司采用“建筑幕墙+公共建筑装饰”双业务模式,以“为城市经典留影、专筑精品工程”为建设理念,获得包括鲁班奖、全国建筑装饰奖等在内的国家级奖项89项,省、市级百余项奖项。(3)专业人才与设计研发优势:公司专业人才储备雄厚公司分设不同部门进行专项技术研发,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光电幕墙共拥有105项专利。

  公司未来成长驱动因素:(1)产业链延伸一体化:公司持续加强设计研发实力,不断提高部品部件工厂化,纵横向并购扩张提升全产业服务能力。(2)区域扩张不断推进:将在深耕江苏省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省外市场,并以珠江三角圈、长江三角洲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中西部主要城市为重点拓展市场,逐步完善全国化布局。

  风险因素:房地产行业调整,区域扩张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回收风险等。

  合理估值区间21.3-25.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85/0.98/1.15元。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PE为26倍,我们认为可给予公司15年25-30倍PE,合理价值区间为21.3-25.5元。公司本次拟发行对应发行理论价格不超过17.2元。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