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稳定增长的区域性输液龙头
内容摘要
  公司股本结构清晰,募资目标明确:公司系浙江省医药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自1996年成立以来,公司就专注于从事大输液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此次募资旨在乘着公司品牌扩增之际,大幅度增强公司非PVC软袋大输液生产规模,增大产品的成本及规模优势,以华东为基础,辐射全国,提高市场占有率。

  公司是输液大国下的输液制造强者。作为临床应用最为普遍的剂型,大输液具有见效快、使用方便的特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2012年我国年度输液市场容量达175亿瓶(袋),是名副其实的输液大国。而公司合计年生产能力达2.3亿瓶(袋),是国内最大的软包装输液生产基地之一。

  大输液行业集中度加速提高,非PVC软袋替代是大势所趋。目前,国内的大输液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生产企业众多,但随着部分规模领先的企业全国性布局外加上相关药品政策推行,大输液行业市场集中度有望逐年提高。非PVC软袋大输液因其更安全,多方面性能均优于玻璃瓶、塑料瓶大输液特点,代表了行业的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是目前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安全、可靠的输液包装形式。随着人们对用药安全要求的提高,患者对非PVC软袋大输液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按发行后总股本1.6亿股计算)分别为0.36、0.43及0.50元,预计公司主营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根据公司募投项目所需募集资金及相关发行费用计算,预计发行价约7.36元/股,参考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5年20-25倍PE,预计每股的合理价值在8.6-10.75元。

  风险提示:招标风险、降价风险、募投项目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