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因油价承压,新发展布局不变
内容摘要
  公司公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同比下降11.36%,实现归母净利润6,430万,同比增长13.51%,低于我们的预期。受到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影响,国际石油装备市场低迷,国内市场需求不足仍在持续,公司业绩承压。然而,美国页岩油产能收缩改善石油供需,油价正在反复中保持反弹趋势。我们预计高成本产能的陆续退出将支持中长期油价回升至70-80美金的边际成本线。同时,公司的变革仍在继续,定、测、录仪器一体化和美、俄、中东市场拓展从未止步,主业受油价影响后企稳可期、外延可期,因而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下调2014-16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20、0.26、0.33元,下调目标价至14.00元。

  受国内外石油装备市场低迷影响,第四季度业绩不达预期。油价自2014年3季度开始下跌,油服与设备企业受油价影响滞后约1-2个季度,因而多数自4季度起业绩不达预期。公司4季度实现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6亿、939万,分别同比下降8.8%、29.2%,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高成本产能陆续退出,油价在反复与分歧中强势反弹,股价已在底部区域。油价的持续下降已低于页岩油和深海石油开发平均成本线50-60美金,快速下跌趋势暂时受阻。美国已有高负债页岩油企业申请破产,高成本产能将陆续退出,我们预计中长期油价回升至70-80美金的边际成本线,油服与设备上市公司股价已在底部区域,暂时企稳。

  定测录一体化和海外渠道建设的新发展布局不变,支持长期发展。

  公司拟收购杭州丰禾是一体化布局的第一步,海外渠道建设也通过在俄罗斯设立孙公司逐步实现。外延与海外发展支持公司长期成长。

  油价反弹不达预期长期在底部徘徊;新发展布局进展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