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发布在即,安全持续发酵

来源: 2015-03-02 19:44:34
  苹果AppleWatch3月9日正式发布,关注产业链的确定性机会:苹果将在3月9日发布AppleWatch,过去我们两次对applewatch的判断都没有错,第一:我们在去年9月发布会前十天报告“关于iwatch的最大可能性”作出的预测苹果会在9月发布applewatch、但供应链一季度备货、3月前后上市;第二,去年1月3日“从足球阵型看苹果产业链投资布局”,市场第一个挖掘左右进攻组合立讯精密和环旭电子在手表的产品和投资机会。此次周末我们又提出了关于AppleWatch的十大预测,详情请关注我们行业报告。重点关注AppleWatch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立讯精密、环旭电子、德赛电池、西南药业、信维通信,并关注AppleWatch技术提升所带来的未来潜在新进入者的机会和iPhone6s应用的机会,如欣旺达、金龙机电、歌尔声学和华工科技等。

  海康威视事件发酵,安全问题再成焦点:设备安全并非海康一家问题,此次安全问题是软件系统上常见的补丁升级解决的,因此软件安全的需求和空间再扩大。此次安全问题发酵,去伪存真,安保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强者恒强,海康威视公司长期价值更为清晰更加清晰;短时间内如果公司黑天鹅事件带来行业的整体回调,我们则认为大华有投资上车机会;长期我们认为海康大华中长期价值不变同时也建议大家关注美股中星微,其自由知识产权的的SVAC已经被关东公安系统列为平安城市强制标准,安全问题如若持续发酵,国产编码标准也会受益。企业安全意识需要集体提高,硬件安全和网络安全缺一不可,人脸识别、交换机芯片、CPU芯片、服务器芯片和路由器芯片都将是未来安全信息需要关注的方向,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信息安全行业,欧比特、振华科技、中电广通将充分受益。

  视频显示为下一代互联网的闭环核心环节、战略价值得到市场认可,春晚全息投影聚焦眼球,虚拟显示渐行渐近,印证我们《智能视频大时代》观点,未来全息投影、人机互动、手势识别将是行业创新新方向。我们在《智能视频大时代》里所阐述的视频作为媒介、互联网入口的战略价值陆续得到市场认可,从上游来看,虚拟显示、显示屏与光学、摄像头和视频运营将是在这个大趋势中最受益的四个细分环节。未来人机互动、手势识别等都将成为行业创新点。

  上周市场回顾:

  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1.55%,跑赢沪深300指数0.11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18.09%,跑赢沪深300指数16.98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0.71%、1.65%、1.77%、2.13%、1.41%。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可关注公司股东大会时间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