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全球油服第三,盈利能力弹性大(中石化油服)

来源: 2015-03-02 20:33:39
  位居全球油服行业第三位,技术实力雄厚。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2013年收入897亿元,预测2014、2015年收入817、869亿元,同比下滑9%、增长6%,经营收入规模与原第四大国际油服公司相当,位居国内油服上市公司首位;2013年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45%,预测2014、2015年净利润24、35亿元,同比增长59%和45%。

  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具备市场竞争力。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地球物理、钻完井、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以及工程建设服务等5大板块,能够为油气田提供涵盖其勘探、开发和生产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全面工程与技术服务,主导中石化过去在普光、元坝、塔河等高难度油气田开发,以及涪陵焦石坝页岩气开发,钻完井技术国内领先。

  国内非常规油气开发最大受益者。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约60%的收入来自集团公司关联交易,而中石化的油气产量增长主要来自西北和西南地区的致密油气和页岩油气,与11-12年大牛地和红河油田不同的是,目前涪陵地区的页岩气开发约80%-85%工程技术服务价值量由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提供。

  未来盈利改善空间大。目前公司人均产值约90万元,与国内民营油服企业基本相当,但2011-2013年净利率仅1.6%、1.2%和1.7%,预计014-2015年分别上升至3%和4%,可比国内外油服企业净利率在10-20%之间,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的盈利能力具备改善空间。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