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关注两会,关注新能源汽车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月初资金紧张局面缓和,管理层有维稳迹象,汽车橡胶制品板块跑赢大盘月初资金紧张局面缓和,管理层有维稳迹象,汽车橡胶制品板块跑赢大盘。

  上证综指微涨0.86%,深证成指上涨1.28%,沪深300微涨0.91%。汽车橡胶制品板块上涨2.46,跑赢大盘1.55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

  1)近期天胶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有:1)上半年天胶价格降幅比11年初天胶价格达到高点后上半年降幅还要大。根据季节性规律,空头获利平仓成为技术性需要。2)受橡胶收割季节性规律影响,ANRPC成员国库存处于低位,国内保税区受资金影响导致库存持续下降。因此,从加速去库存的角度看,短期胶价也有反弹的诉求。而根据ANRPC成员国前期大量新种橡胶树进入收割期来看,天胶长期仍将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在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天胶价格的大幅反弹将主要取决于宏观经济政策走向。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这波天胶价格反弹走势在ANRPC成员国6月陆续进入收割期以及美国退出QE预期的阴影笼罩下或将不可持续。

  2)中橡协称,国内轮胎行业准入条件有望在8月份出台,从绿色环保角度设置门槛以淘汰落后产能。绿色轮胎行业龙头风神股份有望优先受益。3)中橡协称,正在制定国内的绿色轮胎标准。俗称国内绿色轮胎“标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