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用复合材料行业的领导者

来源: 2015-03-06 17:52:30
  公司主营家电用复合材料:公司主营覆膜板(VCM)产品和涂层板(PCM)产品,主要应用于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微波炉、空调等领域。与海尔、伊莱克斯等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进行长期、稳定合作。

  市场增长稳健处于错位竞争状态:家电用复合材料行业市场增长稳健,主要是基于以下三个原因:1)家电消费增长;2)复合材料使用率提高;3)在家电行业外适用范围广阔。此外,行业集中度较高,前五家企业的市场份额合计超过50%。主要的家电复合材料企业都有各自“核心客户”,市场处于错位竞争状态。

  公司优势突出:1)公司是行业内规模较大且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企业,市场占有率高,2013年公司市占率为12.5%,且与客户保持稳定合作关系;2)拥有复合膜自产能力,一方面大幅降低了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复合膜的用途十分广阔,还可以用于手机、LCD、PDA显示屏等产品中,未来这些都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募投项目料将提高盈利能力: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1)环保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2)家电用复合材料研发中心项目;(3)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募投项目投资额预计为2.22亿元,新型家电用覆膜板生产线技改扩能项目投产后将带来年收入5.3亿、税后利润3872万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2016年的收入增速为8.8%、20.4%和17.5%,净利润增速为13.2%、24.5%、19.6%,EPS分别为0.70、0.87和1.04元。考虑A股同类公司估值水平,我们认30-35倍是较合理的估值水平,对应合理的价值区间为20.91~24.40元。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2.销售集中度较高的风险;3.人所得税税收优惠发生变化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资讯由同花顺财经提供,所有内容均来自交易所、政府网站、财经媒体等信息披露平台,力求但无法保证资讯的完全准确。提供的内容仅供参考,并不作为买卖股票依据,若据此操作,所造成的盈亏与本公司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