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国内业务下滑,公司非洲业务拓展顺利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度报告》。2014年1-12月份,公司实现销售收入为2.54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2.7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969.3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8.74%;每股EPS为0.54元。低于我们此前预期。

  点评:

  国内业务下滑明显。2014年,公司国内主营业务收入为7930.29万元,将上年同期下降30.98%。产品方面,集成电路芯片及集成电路模块业务下降明显,其中集成电路芯片业务营收904.14万元,将上年同期下降77.82%;集成电路模块业务营收4415.81万元,将上年同期下降21.87%.公司业务在非洲顺利拓展。近几年,通过公司在加纳的BOT、配网建设、线路降损等项目的展示,公司实力逐步得到南非等其他国家的认可。2014年,公司与南非EMFULENI市政府签署《采购智能计量设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协议》,进入南非市场。通过与南非的合作,公司业务也从电力领域向水、电等智慧城市管理领域拓展。

  良好的合作关系与PPP模式助公司业务多点开花。公司通过在加纳和南非的业务合作,建立良好的信誉与知名度。公司在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领域采用PPP模式实现公司、当地政府等多方共赢的局面。可以预计公司已有业务的良好示范效应和成熟的PPP模式将带动更多的地区和非洲国家与公司合作。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南非项目将在2016年开始实现收益,上调了公司2016年盈利预测。我们预测福星晓程2015-2017年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51亿元、2.53亿元(上调25.6%)和2.99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8元、2.31元和2.7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加纳电网改造项目施工进度不及预期;加纳主权及单一客户风险;公司芯片销售不及预期;加纳光伏产业政策风险,南非业务施工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