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特色中药注射剂企业
内容摘要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5000万股,群星投资持有本公司58.50%的股份,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樊献俄拥有群星投资80%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是以开发和生产天然植物药和化学药品冻干粉针剂为主的制药企业。公司拥有注射用灯盏花素、注射用降纤酶、注射用甲硫氨酸维B1、注射用阿魏酸钠等10余个药品品种。

  公司主导产品为“龙津”牌注射用灯盏花素,是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所致的脑瘫痪及脑出血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等药理功能较全的中药之一。本产品在公司近几年营收中占比超过90%,毛利率占比超过95%。

  心血管疾病是我国排名前三的死亡病因,药物治疗市场空间巨大。

  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在药品市场排名第二,仅次于抗感染药物,是产生单品销售额超5亿元品种最多的领域。心脑血管疾病多数为长期慢性病,中成药在这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注射用灯盏花素是灯盏花乙素单方冻干粉针剂,药效成分单一,主要成分灯盏花乙素纯度高达98%以上,其纯度完全能够按化学药品的标准来衡量,具有高安全性和质量可控性,有效克服了传统中药注射剂存在的普遍问题。注射用灯盏花素竞争格局较好,目前取得注射用灯盏花素生产批文的仅龙津药业和湖南恒生两家公司。公司产品上市时间较早,近几年销售额基本稳定。

  投资建议

  心血管中药注射剂——注射用灯盏花素为公司主要产品,为公司贡献了90%以上的营收和利润。假定本次发行1675万股,预测2015、2016年公司摊薄后EPS分别为1.04元、1.14元。参考同业上市公司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30倍PE估值较为合适,合理价格区间为28.08-34.32元/股。

  投资建议

  产品结构单一风险,行业医药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