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二个路口怎么走?
内容摘要
  年初以来,电子板块表现优异:我们在开年业内第一篇旗臶鲜明看多电子的报告“向左走、向右走”中,从股价和基本面的相关性分析,建议配置电子行业,并提出今年配置重点是按照业绩增速和估值,按照苹果、军工、智能视频展开。电子板块年初至今涨幅22%,排名第五。

  第二个路口怎么走?在两个月的超额收益后,电子板块进入第二个十字路口。在这个路口的干扰因素有:成长股的近期回调、对于硬件创新趋势的模糊以及何时启动的担忧。在这个路口,我们结合产业链调研,做出以下确定下判断:1、行业开始分化,空间最大的和最确定的安全边际最高的是首选,苹果产业链不断胜出,国产智能机产业链将掉队。2、军工半导体和虚拟显示:一路通向路口的终点。未来的方向选择,基于三个标准:空间足够大从无到有、启动时间在即、市场预期不够。基于这三个逻辑,我们强烈建议客户配置军工半导体和虚拟显示两个组合。

  军工半导体,大幕拉开:在市场把焦点置于封装的时候,军工半导体才是重中之重!我们近期与半导体测试企业交流:1、半导体测试业务进入景气阶段,以单企业样本为例,2014年军工相关业务成长三倍,2015年成长三倍以上;周一军工第一天上班,订单应接不暇,过去未有状况;2、测试业务景气反映处于研发阶段的订单进入量产阶段,进一步分析,军工产业是从上游到下游逻辑演进,验证军工高景气;3、最看好可编程处理芯片FPGA和通讯芯片,根据调研,推荐及关注军工芯片五虎:振华科技、大唐电信、上海贝岭、欧比特和同方国芯,其竞争力和需求最为看好,替代进口和军工装备芯片化趋势明确,而资本化运作也都将展开。

  虚拟显示,连接世界、显示未来:虚拟现实重回科技行业投资风口浪尖,各大互联网巨头全面参与。消费者需求是根本决定因素,要突破现有的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的瓶颈,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体验,只有通过技术进步超越现有的交互手段,通过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来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虚拟现实将成为互联网底层应用技术,实现人与人更深层次的交互连接。消费电子以外,虚拟现实在军工和行业级市场也有巨大空间。我们判断Facebook和索尼产品都是歌尔声学独家,歌尔声学在下一轮科技行业竞争走在全球第一。微投影层面,看好利达光电。

  摄像头供应链中看好金龙机电、得润电子、晶方科技、硕贝德等。

  推荐组合:军工半导体、虚拟显示、苹果产业链。基于以上判断,军工半导体和虚拟显示是未来最看好的方向。军工半导体核心组合:振华科技、大唐电信、上海贝岭、欧比特和同方国芯。视频和虚拟显示核心组合:歌尔声学、大华股份、利达光电、晶方科技、海康威视。苹果产业链强烈持续看好,金龙机电、欣旺达为配置首选。现在的歌尔声学和大华股份,估值仅18倍,基本面拐点在即,新业务不断展现的公司是最佳选择,历史表明安全是王道!市场调整中上述标的是理想投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