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继续遵循“互联网+”和“国进洋退”两条主线深挖个股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2.64%,中小板指数上涨2.12%,创业板指数上涨1.89%,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1.06%。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长城电脑、新世纪、迪威视讯、湘邮科技、威创股份;跌幅前五名分别为:安居宝、银之杰、杰赛科技、新大陆、潜能恒信。

  行业要闻:

  中国证券业协会:20家证券公司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工信部:开展智能工厂和物联网试点示范

  数字诊疗装备专项方案征意见医疗数字化进程将加速

  上海市深化医药卫生改革要点印发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

  马化腾建议加快制定推动“互联网+”全国战略

  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报国务院工业4.0望腾飞

  公司动态:

  华东电脑:发布2014年业绩预告

  新世纪:发布2014年年报

  科大讯飞:出资8250万元与京东设立合资公司推动智能家居业务

  恒生电子:出资2500万和关联法人共同投资政通股份

  达实智能:发布2014年年报

  投资建议:我们对板块走势依旧乐观,建议投资者继续遵循“互联网+”和“国进洋退”两条主线深挖个股。

  1、“互联网+”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李总理首次提出的,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所有行业拥抱互联网。正如我们在年度策略报告《2015:互联网的春天》中提出的:互联网已成为所有产业和企业的方向。它迫使所有行业、企业必须改变传统的思维方式,转向互联网思维,用互联网思维来思考,用互联网思维来重新定位,用互联网思维来调整和审定发展战略!我们重点推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020和互联网停车场四大子行业。

  2、针对“海康监控门”事件,卫士通董事长李成刚表示:“此次事件给国内外所有企业敲响了警钟,促使各方提高对视频监控行业信息安全的重视,在中国电科的统筹安排下,网安子集团、卫士通将与海康威视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提升视频监控领域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我们再次重申,此次事件的影响不亚于“棱镜门”,“国进洋退”的进程将持续提速:1、唤醒企业对信息安全的重视,重点关注卫士通、绿盟科技、启明星辰、北信源。2、自主可控是信息安全的根本,重点关注浪潮信息、华东电脑、太极股份、超图软件、立思辰、天玑科技、东方通,关注中国软件、中科曙光、同有科技、华胜天成等。

  风险提示:政府支出减少:行业竞争加剧。